自来桥镇:情暖童心 共书春联

来源:明光市自来桥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8 15:07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即将到来了春节,培养辖区儿童青少年对书法的兴趣,丰富辖区儿童青少年的假期生活,1月16日下午,明光市文明办组织自来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情暖童心共书春联。

在活动室内,志愿者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儿童青少年介绍了春联的来历、横批、上下联的书写规则,然后进行现场书写示范。随后又讲解了“福”字的由来,以及贴“福”的传统习俗,教孩子们如何拿毛笔写好春联。孩子们听完讲解后纷纷挥毫着墨,结合自己对春节和福的理解,手持毛笔,全神贯注,各显身手。小小的活动室内,充满着书写的热情和新春热闹的气息。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每位孩子都成功写出数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和福字,每一副字都寄托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此次活动,获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赞赏,通过书写春联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为孩子们的春节生活添上了一笔浓浓的色彩,深受孩子和家长的认可。接下来自来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依托传统节日开展各类活动,激发青少年儿童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