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店镇召开适龄毕业大学生应征入伍座谈会

来源:明光市管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20 09:59 字体【  

为做好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近日,管店镇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退役军人及适龄毕业大学生应征入伍座谈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虎成主持,各村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及适龄毕业大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刘虎成向在座适龄大学生介绍了征兵的基本条件、征集程序以及优抚政策,重点解读、介绍了青年应征入伍享有优惠政策以及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确保征兵政策及有关信息能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并对他们关心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随后,邀请一名转业士官和一名退伍老兵现场分享从军阅历和感受。勉励适龄青年不负韶华、敢于追梦,积极应征入伍,勇担强军使命。

本次座谈会既加强了适龄青年国防宣传教育力度,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也对适龄大学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和国防知识教育。通过宣讲座谈,与会大学生们对今年参军入伍有了更多的了解,并表示,将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报名参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