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店镇:多举措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明光市管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20 11:58 字体【  

春节临近,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连日来,管店镇坚持底线思维,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管店镇结合实际制定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围绕责任清单、检查内容、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等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抓好生产经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境内20多家生产经营单位,相关人员深入一线抓落实,全面开展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重点场所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氛围。二是抓好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围绕烟花爆竹、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经营秩序。三是抓好特殊家庭生活安全,针对全镇独居、留守老人、重病、重残等特殊家庭,组织各村居责任区干部逐家逐户登门,统筹开展用电、用火、用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宣传用电、防火常识,排查消防隐患,确保此类人群安全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