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店镇:齐抓共管深推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明光市管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6 16:04 字体【  

为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5月份,管店镇按照“抓重点、抓难点”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人居环境大清扫、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重落实”。成立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落实网格责任,明确网格长、网格员,确保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分区域共同开展。

二是加大力度“强宣传”。强化群众环保意识,积极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微信群、公益广告、村规民约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在宣传中动员群众,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营造全员参与环境整治的氛围。

三是持续整治“长效管”。把环境卫生纳入村级事物考核,制定环境卫生管理、生活垃圾治理及日常保洁管理等系列环保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不断完善环境卫生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