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社区:党建引领创平安社区 筑牢反诈侵财安全网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9 11:52 字体【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和各类侵财案件频繁发生,手段不断升级。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反诈骗意识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能力。5月26日下午,花园社区党总支联合靳郢路派出所在明珠苑广场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暨反侵财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印有反电诈“十个凡是”宣传海报以及反传统侵财宣传单页,吸引过往居民参与宣传,面对面和群众讲解案例、普及相关反诈小知识,结合辖区既发案例以案释法,对常见套路和手段进行分析。提醒广大居民朋友陌生链接不乱点、“两卡”(手机卡、银行卡)不外借、门窗要防盗、贵重财物保管好,加强自身钱财的安全防范意识,一旦发现被骗,保留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群众齐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反诈防盗的技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