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实施“花海明光”改善人居环境侧记

来源:明光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19-03-19 09:14 字体【  

        3月16-17日是一个双休日,明光街道240多人组成“明横公路环境整治”突击队,对5.4公路长近5000平方米的两侧路段实施翻耕,播撒花籽,绿化大地,为“花海明光”做贡献。

        动员令就是冲锋号。16日一大早,来自街道、社区、村的党员、干部、共青团员、民兵预备役战士高举着队旗在张湾村村民活动广场聚齐,在简短的动员后,各队向着指定的区域出发。在明横公路明光街道段,党旗、团旗、志愿者队旗、民兵突击队旗在空中高高飘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们手持铁锹用力翻耕着绿化带内的土地。干热了,摔掉外套;渴了,喝一口冰冷的矿泉水;累了,就地坐在地上稍微休息片刻,又拿起工具一锹一锹干了起来。在不到半天的时间,手指磨破,不叫苦叫累;锹把断了,再换一把再接再厉。“两天劳动下来,尽管很累、很疲劳,但大家参与农村环境整治、打造美好家园的优秀品质得到了锻炼”,一位社区志愿者如此说。

        在翻耕现场,有夫妻一起参与劳作,有的带着爱人和孩子齐上阵。来自南大寺社区的窦如平与爱人陈从兵并肩战斗;街道女干部崔艳的孩子还在哺乳期,为了不影响劳动进度,其爱人徐文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也加入到活动中来。作为刚从大学走出校园的年轻志愿者,“累的腰酸腿麻胳膊痛,但体质得到了锻炼”,徐文鑫说。

        作为民生工程的乡村振兴是今年明光街道重要工作之一,更是脱贫攻坚的主要环节。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着“花海明光”这个创建平台,以农村明横公路、104国道(明光街道路段)为依托,城区街头游园、绿地为突破口,大力实施种花、种草、植树,建文明村、文明社区行动,为建设乡村振兴、美好新明光增绿添锦。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明光街道将在翻耕的土地上播下花籽,种下美好的希望。待到花季时,无论你是开车,还是步行在明横公路上,扑面而来的将是美丽的花朵在微风中摇曳,沁人心扉的花香让你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