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镇加大春季秸秆禁烧力度 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治理

来源:明光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19-03-14 09:16 字体【  

       为全面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工作,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空气质量,三界镇多举措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再压实、效果再提升。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干部包片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将禁烧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同时,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明确到人,确保镇村合力,切实履行好秸秆禁烧监管职责。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广播、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地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和严禁烧荒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和烧荒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等,使群众增强秸秆禁烧意识。

       三是强化巡查监管,严肃督查问责。要求各村每天对田间地头、沟渠边等易焚烧区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发现火情及时处理。同时,镇政府成立督查组,每天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展开督查,汇总并通报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