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桥镇扎实推进农村清洁工程

来源:明光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19-01-28 17:29 字体【  

        为进一步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态宜居家园。自来桥镇以深化美丽乡村和集镇整治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全力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全域治理。

        一是注重强化队伍建设。为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顺利进行,自来桥镇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各包村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制订镇、村清洁工程责任清单,由一名主要领导具体负责农村清洁工程日常工作,安排专人抓落实,确保清洁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了宣传。每个自然村都张贴了宣传标语,每个村委会都有宣传横幅,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广大农村居民树立讲卫生、不乱 丢垃圾,遵守公共卫生的良好习惯。

        三是注重强化督查考核。为确保农村清洁工程的有效开展,自来桥镇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划分责任区,责任人负责责任区内的清洁卫生。同时,镇纪委采取每月不定期检查通报,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限时整改、定期兑现奖惩的方式进行督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