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在行动

来源:滁州市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19-07-10 17:20 字体【  


 最近时段的Pm2.5像天气的温度,有所“升温”,为进一步有效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优化生态发展环境,市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尹相杰针对这一状况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安排分管领导带队,分人分组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在晚间对市区内餐饮行业尤其是露天大排档,烧烤的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及运维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安排骨干力量对园区部分错峰生产的企业进行查看,检查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白天对市区建筑工地进行巡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加强建筑扬尘治理。

下步我局一是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加大违法企业处罚力度,特别是“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二是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按照管发展的管环保、管生产的管环保、管行业的管环保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三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鼓励公众通过多种渠道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倡导全社会“同呼吸共奋斗”,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群防群治,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