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创建中的一抹红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0 15:36 字体【  


“周五,是我们明光街道党员的创建活动主题日”。5月20日,明光街道机关党员胸前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带着创建工具来到创建网格---滨河社区小南郢、郑洼开展创建活动。流动的红色队伍成为巷道里最靓丽的风景。

小南郢、郑洼属于明光城中村,村庄内的巷道两侧、广场边随处都能看到堆放在墙角的建筑垃圾、路边生长的杂草、以及村民围地的菜地……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

当明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创建主战场的明光街道,街道党员群情激奋,大家闻令而动,在统筹好本职工作前提下,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的洪流中。在清理脏乱差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已接近退休年龄的党员李温和与年轻人一样,脏活、累活抢着干,捡拾飘浮垃圾、搬运村民丢弃的废弃建筑材料、徒手拔除杂草,不叫苦、不叫累。

党员们一边清理环境卫生,一边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建中。“文明创建靠大家,我家门前,我清理”,在小南郢,村民桑华家从家里拿出扫把清扫路面灰尘、垃圾,蹲下身子拔除门前的杂草。

通过清理,巷道内干净整洁。“环境改善了,蚊子也少了,我们住在这里心情也会好的”,桑华家开心地笑道。

这样的创建只是该街道党员周末活动日的一个缩影,“创建战斗不结束,创建大旗不收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沿淮表示将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共青团员、民兵预备役官兵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