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小巷焕新貌 居民幸福多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31 15:02 字体【  

“各巷道路面全部打上水泥路,还有部分巷道做了油路。花园社区为群众办了好事实事……”在花园社区(花园二组)小巷微信群内,女山路185号巷的居民徐方多这样为花园社区点赞。

女山路185号巷位于明光市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在明光街道2023年度文明城市创建背街小巷改造中,被列入第三批改造计划。随着隆隆的机械声消失,混砖路变成水泥路、坑洼不平变得平坦通畅,女山路185号巷发生大变样。

“社区干部每天都来现场,五一、周末也没休息。”居民陆萍说道。

为保证施工质量和工期、回应群众诉求建议、化解矛盾隐患,从四月底施工队进场时起,花园社区副书记、包片干部顾春丽每天带队到施工现场察看施工情况,挨家挨户上门了解群众诉求。

“185-3”户居民门前的一株葡萄树影响施工,社区协调施工队修葺了一座小花池,既保证施工又美化小巷环境;“6-5”户居民反映门槛较低,社区一再叮嘱施工队在该户门前设小斜坡,防止下雨天污水倒流进院子内;“6-6”户居民水表箱损坏,社区联系自来水公司重新安装水表箱……

施工中,小巷近20户居民几乎家家都接到过社区的电话、户户都有社区走访的足迹。花园社区努力把“路顺不顺”“水通不通”等“关键小事”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最大程度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以背街小巷的点滴变化呈现文明成果、传递文明温度,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获得感、幸福感。

社区的主动作为深深感染着小巷居民,居民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小巷改造提升:徐方多老人捐资1000元用于修建下水道、陆萍家庭免费为施工队提供水电便利,刘昌明积极配合社区清理门前杂物……

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据了解,今年以来,明光街道分四批次把545条背街小巷纳入改造计划,现已全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