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无看客、你我都是同路人

来源:明光市自来桥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1 15:37 字体【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自来桥镇多措并举、强势推进创建工作,为全镇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干净整洁的环境,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前,各责任单位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创建工作,整治流动出摊,清理超时效横幅、破损广告牌、“小广告”,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按线停放,农村环境整治等各类创建活动。
    清理横幅、广告牌
    为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横幅设置,净化集镇“视觉空间”,各村、社区大力开展超时效横幅、破损广告牌、小广告的清理工作,并加强日常巡查,不断巩固整治成效,力争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切实提升集镇形象。
非机动车按线停放
    自来桥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集镇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区域,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整治、规范。志愿者全面出动,将集镇路边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搬移到规范停车点,按线整齐停放,并督促商户加强门前车辆停放管理,同时对居民进行文明出行宣传教育。
    农村环境整治
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河塘沟渠进行清理,村组主干道、家前屋后等区域垃圾集中清运,推动环境整治“全方位、深层次”开展,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宜居指数。
    我们不仅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践行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行动,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参与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