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财政局开展“深化文明单位创建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培训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15 09:40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志愿者志愿服务水平、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助力文明单位创建,1月12日明光市财政局组织志愿者在市政府四楼第二会议室开展“深化文明单位创建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培训。

本次培训会分为课件讲解、现场答疑两个环节。课件讲解环节,通过展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讲解志愿服务精神及内涵、培育与实施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及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志愿者理论素养和服务工作水平;现场答疑环节参训人员积极讨论,提出自己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与培训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为接下来的文明单位创建和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明光市财政局将加强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建设,精心策划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更丰富、更接地气儿”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志愿者和群众真正从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志愿服务”直抵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