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18 21:54 字体【  

1月18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确保全国文明城市“首创必成”。市领导马明、薛如林、蒋华、缪传凤、杨新成、路海涛出席会议。

张秀山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专项工作组要迅速动起来,责任扛起来,工作抓起来,持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做好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宣传氛围要加快热起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软件支撑要强起来,夯实群众基础,做强城市功能、做美城市形象、做优城市服务,打造宜业宜居的美丽明光。

张秀山强调,对突出问题,要分析原因,精准发力,以归零的心态接续奋斗,做到一手抓提升、一手抓难点推进,在问题整治上下功夫见成效;真抓重点领域整治,聚焦重点抓突破,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补短板、解难题、增亮点;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拧紧责任链,形成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同时,要把市民的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价标准,从日常入手、从细节突破,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华就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杨新成、路海涛、市公安局政委王付军就相关工作进行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