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明光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热烈开幕!

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3 字体【  

                                        明光市2023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开幕(王绪波/摄)

“5·19”是我国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旨在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精神和风尚,发挥旅游“寓教于游”的功能,通过旅游增长知识、丰富阅历、愉悦身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5月18日上午,明光市2023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明光市体育馆热烈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华,市政府副市长缪传凤、宣传部副部长秦浩,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秦荣先、市融媒体中心主任陈太原及相关市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缪传凤就旅游日系列活动致辞,宣布活动开始。

                                           市政府副市长缪传凤致辞(王绪波/摄)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有全市旅游示范商品企业“文旅市集”惠民消费特色展销活动,还有康泰旅行社、东方旅行社等5家旅行社带来的丰富多样的旅游资讯与线路推荐。由清山艾草、朱麻子麻油、明光酒业等10家旅游商品企业带来的百余种本土特色旅游产品销售火爆,游客市民争相购买。

 

旅行社推荐旅游资讯(王绪波/摄)

 

                                             旅游商品火爆销售(王绪波/摄)

市文化馆带来的明光非遗宣传展,展示了明光省市级非遗项目,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明光非遗文化的魅力。还邀请了《非遗剪纸》和《木杆秤》等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引得游客驻足观赏,啧啧称赞,让非遗文化走进群众,浸润人心。

 

                                        木杆秤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王绪波/摄)

 

明光剪纸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尹思源/摄)

市美术馆现场开展了书画作品进基层惠民活动,组织明光市书画爱好者现场创作书写绘画作品,并免费赠送市民朋友,群众纷纷排队领取,并简要介绍水墨画相关知识,让传统书画艺术陶冶人心。

 

书画作品进基层惠民活动(王绪波/摄)

来自博物馆的明城遗珍——精品文物图片展,带领群众感受不同历史时期明光范围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多方面的发展。还有市图书馆组织的旅游类图书和明光地方文献展,向市民推介明光旅游与历史文化。

 

明城遗珍——精品文物图片展(王绪波/摄)

 

旅游类图书和明光地方文献展(王绪波/摄)

人群中,一抹红总是那么耀眼。那是我们的文旅普法文明宣传志愿者。市文旅局旅游管理股、市场管理股、执法大队组成志愿服务队,现场向大家介绍文明旅游知识、讲解宣传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大家外出旅游时,要注意一言一行,争当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宣传者和维护者。同时,市文旅局特别定制了文旅宣传主题手提袋、抽纸等物品,免费发放给过往市民朋友,受到了广泛欢迎。

 

文旅普法文明宣传(王绪波/摄)

此次活动中,累计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手册、明光旅游宣传折页、手绘地图、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等宣传资料逾500份,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中国旅游日的知晓度,更深知文明一言一行的重要性,自觉把自己作为旅游环境建设的一份子,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美好旅游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