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汇明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8-10 15:22 字体【  



8月9日,第二届“智汇明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明圆满结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明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副市长杨睿,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市经信局、市人社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马明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参赛项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大赛凝聚了创新力量、激发了创新动力、引领了创新氛围。希望各位嘉宾、参赛团队能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感受明光的热情与魅力,并对广大创新创业者发出邀请,期待携手共赢未来。

本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海内外数百个优质项目踊跃报名参赛,其中60个项目进入初赛,涵盖了新材料、光伏及新能源、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历经初赛路演、复赛考察等环节,最终筛选出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专家评审,风雷智控——特种智能无人机与无人机反制系统获得一等奖,激光激发荧光陶瓷新材料、高性能碳基导电功能薄膜材料产业化2个项目获二等奖,一飞智控、智能注塑工业物联网、数智元宇——腔镜手术AI导航系统3个项目获三等奖。马明、杨睿、贾宝兵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队代表颁奖。颁奖仪式现场,明光经开区管委会、市投促局、跃龙集团与风雷智控——特种智能无人机与无人机反制系统等6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落地意向签约。

颁奖仪式结束后,在明光市直相关单位领导的带领下,参赛项目代表参观了长三角一体化明光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明光市科技孵化器、专家公寓等,为项目代表详细介绍了明光市产业特点、发展前景与“亭满意·一嘉亲”的营商环境,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推介,并对项目落地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