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在明光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来源: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8-24 15:18 字体【  

自即日起,凡是持有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均可直接刷卡免费乘坐明光市市内公交车(不含定制公交、网约公交、旅游专线、临时专线等非常规公交)。

据了解,为凸显明光市拥军优属的成效,提高优待服务管理水平,在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明光市汽车公交公司合作下,经过反复调试和升级公交车读卡器的识别功能,明光市内公交车现已实现对全国优待证刷卡功能,公交车投币箱上张贴着“持优待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醒目标识,车厢内的宣传语也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

对于退役军人和“三属”来讲,优待证不仅仅是一张证,更是一份荣誉的象征。去年2月以来,明光市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和“三属”优待证的申领工作,目前该市已发放1.5万张优待证。此外,优待证不仅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也可在明光多个旅游景点进行免费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