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明光市“女山湖大闸蟹”开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9-20 19:23 字体【  

庆丰收,促和美,金秋九月,正是菊黄蟹肥之时。9月20日,由明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女山湖大闸蟹”开捕仪式在潘村镇举行。我市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并宣布2023年明光市“女山湖大闸蟹”开捕。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程军才,我市领导曹迎春、张言平、薛如林、蒋华、卞齐国,滁州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长三角地区100多家商会及企业等出席;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常务副会长陆卫兵、我市副市长卞齐国致辞。

开捕仪式在明光传统“非遗”项目《丰收锣鼓》表演中拉开帷幕,大家不仅可以现场近距离观看大闸蟹捕捞,参与蟹王争霸评比活动,还进行了“头蟹”现场公益拍卖,拍卖款项全部用于公益事业。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采购签约、品鉴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明光市“女山湖大闸蟹”开捕是今年我市“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女山湖大闸蟹“脂肥膏满、润甜清香”,营养丰富、肉质鲜美,被誉为蟹中佳品,先后获得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安徽省“十大名蟹”、绿色食品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已经成为地方特色品牌,在市场上具有极高的品牌价值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