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调研夜经济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繁荣夜间经济发展 激发城市消费新活力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31 23:45 字体【  

5月31日晚,市委书记张秀山在城区调研夜经济和文明城市创建时强调,夜经济的发展是消费市场活跃度的重要体现,要把夜经济发展与文明城市创建充分结合,统筹规划,精细管理,兼顾文明与“烟火”,打造特色夜经济街区,提升城市“颜值”,不断繁荣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擦亮群众幸福底色。市领导张瑞、蒋华、路海涛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或在点上陪同。

在韩山公园、广场路、光明路、人民路和南湖公园,张秀山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公园建设和夜购、夜游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创建作为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抓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建设中,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在保留原生态的情况下,配齐服务设施,满足市民的休闲需求。

在老明光体育场,市民正进行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张秀山仔细了解体育场馆日常运行、管理、维护等情况,和正在锻炼的群众亲切交谈。张秀山指出,体育场馆是体育惠民的重要场所,要加强建设、管理、维护,发挥好体育设施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多锻炼场所。

夜幕降临、华灯绽放,锦华街餐饮店、小吃摊吸引了众多市民消费,洋溢着浓郁的人间烟火气。张秀山实地察看夜市经济商业形态、消费环境、市场管理、设施配套等情况,并与商户、顾客亲切交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鼓励商户规范经营,突出特色,以品质聚人气、用服务赢口碑,吸引更多消费者。张秀山同时叮嘱商户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市民喜爱的“明光好味道”打造成靓丽的城市名片,让更多人通过美食爱上明光。

调研中,张秀山强调,夜市经济是城市活力和竞争力的体现,对于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丰富市民生活、促进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完善设施、优化服务上下足绣花功夫,加强夜市综合管理,做好环境保洁、油烟和污水排放管理、垃圾及时清运、车辆有序停放、消防安全保障、治安巡逻防控等工作,确保夜市安全整洁有序。要将夜市经济发展与明光绿色食品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带动作用。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夜市经济这一城市消费领域新增长点,立足我市实际,全方位推动夜市档次提升、“夜经济”业态升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夜经济发展,把发展夜经济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重点开展夜间文化娱乐、美食消费、体育健身等活动,针对广大市民需求,绘制文化消费、美食消费图,以更高标准打造“大明不夜城”,打造明光夜市经济品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