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政务服务“零距离” 获企业点赞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30 09:16 字体【  

今年以来,该市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改革,不断探索创新“局长走流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为企服务举措,全力创优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实现政务服务即办程度达到99.3%,好评率达100%。

企业帮扶“有深度”。以“局长走流程”活动为抓手,制定《明光市“局长走流程”日程计划》,明确时限、环节、内容和责任人。16名局长通过“沉浸式”体验审批事项办理环节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梳理出问题清单17项,提出优化措施20项。

政策惠企“有速度”。依托“一网通办”支撑能力,聚焦惠企利民政策和服务“免申即享”,精准匹配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政策和服务精准找人。截至目前,明光市在“皖企通”滁州分厅共录入政策149条,政策兑现12条,总金额约3200万元。

窗口服务“有温度”。在滁州市率先设立365天“不打烊”服务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企业帮扶”窗口,通过公布局长联系方式,建立窗口问题反映台账,强化监督管理。今年以来,企业帮扶窗口办理37件,“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问题6件,群众满意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