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为企按下资金“飞速键”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6 10:51 字体【  

今年以来,明光市财政局会同数据资源局,打通皖企通、涉企系统和预算一体化系统数据通道,实现惠企资金“免申即享”。截至目前,全市兑付“免申即享”惠企资金3575.85万元,惠及企业114家。

所谓“免申即享”,是指通过政府部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原本政策兑现的“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收款材料、核拨、拨付”六大流程优化为“数据比对、前置审核、企业确认、资金拨付”四个环节,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免跑路”。

“免申即享”不仅需要系统联通升级,更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近日,市财政局、市数据资源局、市经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多次会商协调,让惠企政策业务和数据跨部门跨区域流动,让企业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各职能部门加快推进惠企利民政策“免申即享”,坚持政策、资金共同发力,让企业在明“加速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