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批“高效办成一件事” 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5 18:16 字体【  

各市数据资源局,合肥、宿州市政务服务局:

根据各市“揭榜挂帅”意向,结合“高效办成一件事”省级 牵头单位意见,省局已确定第一批“高效办成一件事”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作专班。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部门要主动 对接业务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充分发挥一线业务人员的优势, 组建工作专班,集中攻坚,梳理业务流程、数据需求等,制定全 省可复制推广的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经省级业务主管部门、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同意后,开发建设“一件事”。

二、紧扣时间节点。3月底前,开办运输企业、企业上市合 法合规信息核查、企业破产信息核查、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4个 我省参与的国家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的“一件事”取得明显成效。 4月底前,完成其他“一件事”业务梳理,形成实施方案和技术 方案,提交省级业务部门和数据资源管理部门审核把关后,联合  印发;5月底前,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完成“高效办成一件事”涉 及子事项的“全省一单”;6月底前,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完成“一 件事”子事项与政务服务平台的深度对接;7月底前,配合省数据资源局完成“一件事”的前端页面开发,在试点市运行;8月底前,根据试运行情况,及时优化调整“一件事”运行模式。

三 、严格工作标准。业务层面强化流程再造,用工业互联网 思维改造政府工作流程,通过业务创新、制度创新,进一步压缩 “ 一件事”办理环节,提升办理效能。技术层面强化数据赋能, 提升申报表单预填率,减少办事群众提交材料数,力争实现70% 的申报表单字段“免填写”,原则上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免于提 交、能够通过数据共享核验的事项免于提交证明材料、能够提供 电子证照的免于提交实体证照,做到“一件事”“上一个、成一个、精一个”,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各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效办成一件 事”工作,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 效能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推进过程中遇 到困难、问题请及时与省局联系,省局将协调解决、按期调度,对工作推进进展未达到序时进度的将适时予以通报。

 

 

 

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