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联为年添“法”味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23 14:53 字体【  

春节将至,为弘扬法治文化,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感染力,2024年1月23日,明光市文旅局联合市司法局、市法学会邀请书法家们在明光市体育场(龙年年货节)开展“法治春联为年添‘法’味”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为采办年货的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唱春天故事  弘法治精神”“人心是杆秤 法律是准绳”“乐业新春,人文底蕴传千载;安居盛世,法治精神入万家”......

一幅幅法治春联送到群众手中,幸福的笑容在脸上洋溢。空气中不时飘来的墨香,也为这个龙年增添了更多的“法”味,让群众感受春风化雨的法治精神和法治文化魅力。

围观群众在等待春联的同时,普法志愿者向他们讲解并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百姓法治宝典、防范非法集资、交通安全知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书籍及宣传品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