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议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1 17:14 字体【  

3月11日,明光市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礼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路海涛主持会议。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法,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法,会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提升站位,扛起法治建设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当好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把握关键,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大力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夯实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实施“八五”普法,扎实持续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和“江淮普法行”活动。要统筹协调,推动法治建设行稳致远。要不断完善乡镇(街道)法治建设体制机制,强化乡镇(街道)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发挥。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专题述法,提升述法工作质效,切实做好述法评议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