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 “警”色正好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01 10:44 字体【  

阳春三月,桃花盛霞。近日,明光市司法局以石坝镇太平集金大坝举办的桃花文化旅游节暨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为契机,组织干警开展“以花为媒 ‘警’色正好”主题宣传活动,为前来观赏美景的百姓,送去阵阵法治春风。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互动交流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及防范非法集资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干警耐心解答群众遇到的土地承包流转、村委会选举、农民工讨薪问题。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法律书籍及宣传品8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次。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实现了自然美景与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机融合。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扎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