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明光掀起国家安全宣传热潮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1 10:22 字体【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明光市各地各单位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线上线下齐发力,掀起国家安全宣传热潮。

4月10日,明光市司法局借助新媒体持续发力,线上开启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三微一端”广泛宣传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发布当日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全面拉开国家安全宣传序幕。

4月10日,明东街道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内特殊教育学校,以“法治之光照耀特别的你”为主题,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普法活动,他们以关心关爱为宗旨,慢慢的,由浅入深的走进孩子的心里。

同日下午,明光市司法局明光司法所、市防线办联合明光街道,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该市第三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为200余名学生上一堂精彩的“国家安全法治课”。课堂上,司法干警结合典型案例,深情并茂地为学生们分析最近几年我国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引导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观。活动结束后,干警耐心向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发放国家安全相关宣传折页。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人人责无旁贷。下一步,明光市将以“法律七进”为活动载体,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