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进武警中队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2 17:51 字体【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 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明光市各地各单位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多举措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4月12日,受明光市法宣办委派,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律师冯天浪走进武警部队明光中队,为官兵讲授法律知识。

针对战士的年龄特点和工作环境,冯天浪以“敬畏法律 远离犯罪”为主题,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洗钱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等几个方面,解析青年人易犯的罪,并结合自身经办的案件,以案释法。

结合即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冯天浪同步为战士们解读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知识。

面对年轻的、朝气蓬勃的战士们,冯天浪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只有学法,才能懂法,才能敬畏法律,做一个法律明白人,才能远离犯罪!

讲座结束后,市司法局干警为战士们解读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主要内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