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
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5 16:40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明光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4月15日,由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防线办,市法宣办主办的2024年明光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南湖法治文化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活动。市直23家单位组织普法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市直单位围绕宣传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材料、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讲解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等,引导群众关心、关注国家安全,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一旦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举报。

普法志愿者们结合“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职能,发送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间谍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书籍,现场群众也积极参与,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同日,全市各乡镇街道以“法律七进”为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