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17 16:27 字体【  

1月15日上午,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潘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进明光市三友电力电器有限公司、明光市富鑫源商砼有限公司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一嘉亲”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重点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的退役军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抚恤优待、褒扬激励等政策规定进行讲解,对退役军人员工关心的“军龄视同工龄、军龄视同社保缴费、退役军人优待证”等相关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为企业退役军人员工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50余份。

活动结束后,退役军人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普法宣传直接送到了公司,及时、到位!现场解答了我们一直关心的问题,送政策送法律真正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感受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我们退役军人办实事的诚意,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营造了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以“七进”活动为抓手,提供优质、高效的普法活动和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真正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退役军人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