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沛中心小学开展“‘嘉·家’同行护‘未’光明”、“法治进校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古沛中心小学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19 11:03 字体【  

寒假将至,为了让同学们享受更加安全健康的假期,1月19日,古沛中心小学开展“‘嘉·家’同行护‘未’光明”、“法治进校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古沛镇派出所王警官为同学们讲授假期前“最后一课”。

活动现场,王警官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力促进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法律保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今后我们也将不断推进常态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中的第一例“法治纽扣”,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