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村司法所: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民心

来源:潘村司法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31 16:14 字体【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合法权益。1月31日,潘村司法所组织开展“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民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宣讲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现场答疑和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紧密结合当前农村实际,精准对接群众法律需求,重点讲解民法典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人们关心关注的邻里、赡养、婚姻家庭、房屋宅基地、土地管理及反电信诈骗等常见多发的问题进行解答,面向群众开展面对面、零距离、接地气的普法宣讲活动,帮助在座群众进一步了解生活中的法律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律观念,通过合理、有效的法律途径解决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做守法的好公民。下一步,潘村司法所将继续坚持普法宣传与司法实践相结合,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理念渗透、浇灌到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