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2024年“关爱半边天 法在你身边”宣传活动

来源:桥头司法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1 17:10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依法维护妇女权益保障,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明光市司法局桥头司法所联合镇妇联部门组织举办妇女权益保障专题讲座和“关爱半边天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引领广大乡镇妇女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2024年3月8日上午,桥头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镇早会积极开展妇女权益保障专题讲座,随后又联合镇妇联来到人群密集的农贸市场巷口,普法志愿者以经典、生动、详实的案例,对《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向广大妇女同志进行了细致解读,对婚姻家庭等相关妇女权益问题进行讲解宣传,帮助提升她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部分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和纪念品100余份。

此次宣讲活动既丰富了妇女同志的法律知识,又进一步提高了她们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广大女性同胞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增强了她们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自觉性,通过对妇女同志的关心关爱,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司法系统这个“娘家人与您同在”的温暖。下一步,桥头司法所将会不定期到基层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女性同胞用法律武器合理表达利益诉求,调动激发她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其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营造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维权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