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村司法所:共筑安全港湾 筑牢校园之梦

来源:潘村司法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1 10:26 字体【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9日下午,潘村司法所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安办深入潘村中心小学,开展“共筑安全港湾 筑牢校园之梦”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课堂宣讲中,普法志愿者们首先为大家发放“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折页,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等内容,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及保守国家秘密的必要性,提高他们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促进健康成长。同时教导学生们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国家安全,你我共筑”。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通过此次宣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坚决向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说不。下一步,潘村司法所将加大普法工作开展力度,促进青少年依法律己,用法律构筑堡垒,为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