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涧溪镇开展农房抗震风险入户排查工作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6 16:45 字体【  

为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提高农房抗震能力,明光市涧溪镇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积极开展农房抗震风险入户排查行动,改善群众住房条件。

该镇严格按照标准,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项”的要求,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行政村内公共用房、用于生产经营的房屋、临时搭建的活动场地等,严格检查房屋地基地质、主体结构、改建用气用电等情况,仔细查看房屋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盖等主要构件有无变形裂缝等迹象。按照“一户一表”建立农村房屋档案,填写农房安全信息采集表并录入农村房屋综合信息平台。组织农村房屋产权人或村“两委”对房屋进行初步判断,组织鉴定机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鉴定,并出具整治意见和加固方案。对由暴雨雪、大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新增危房,发现一户、鉴定一户、改造一户、建档一户,及时录入信息。

“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通过此次农房抗震入户鉴定工作,该镇全面掌握和了解了农户住房、用房安全状况,接下来,该镇将继续积极做好鉴定工作,消除群众住房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农房危房改造这项民生工程,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陈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