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湖镇:积极开展新增低保户入户核查 民生工作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0 字体【  

为进一步核实完善低保信息,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实现“应保尽保”。近日,女山湖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到安淮村开展新增低保户家庭情况调查工作。

在入户调查工作中,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调查走访亮明身份,认真按照户口本上的人数核实收入、摸清家庭财产状况、了解住房及就业情况,本着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宗旨,积极向群众宣传低保救助政策以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当中,确保贫困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一方面核实了新增低保户的家庭情况,另一方面使居民们对低保制度、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地认识。下一步,该镇民政办将结合以往工作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保障真正生活困难的居民享受到救助政策,确保享受低保对象不走样、不错保、不漏保,确保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