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坝镇召开第三季度民生工程推进会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4 16:44 字体【  

为进一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推进民生工程工作。7月4日,石坝镇召开2022年民生工程第三季度推进会,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杨晨超主持。

会上,分管领导对上半年民生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对重难点问题进行分析说明,要求各涉及民生牵头单位积极配合财政所共同做好民生工程相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思路,查找不足,补差补缺,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杨晨超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大家要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依据,紧紧围绕今年20项民生实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地完成民生年度目标任务,切实保障好人民生活;二是加强对接,形成合力。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联系,形成合力,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力争上游,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振奋的精神,共同解决民生工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再加一把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努力开展各项民生工作,使全镇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宣传,全力提升。要重视信息宣传的作用,各部门应在重视程度上再加把劲、在宣传力度上再添把火,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形式,积极捕捉工作中的亮点,扎实做好民生工程信息编写报送工作,形成高质量的材料上报,实实在在的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渠道宣传作用在民生工程实施中推动工作、宣传政策的作用,把民生工程内容和工作成效宣传好,提升民生工程宣传效果,努力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获得感;四是注重实效,压实责任。各民生牵头部门,建立责任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做到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四明确”,务必按任务清单倒排时间,对照职责,细化措施,补齐短板,逐个销号,努力推进项目早完工、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