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巷镇召开2022年7月份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审核会议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11 16:18 字体【  

为加强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扎实推进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工作。近日,明光市苏巷镇召开2022年7月份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审核会议,会议由镇分管领导王剑主持,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剑首先对申报流程、评议标准及具体要求进行解读,对复核认定工作做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低保、特困供养精准认定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事关社会稳定,参会人员要坚决履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治责任,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精准识别。二是坚持“三公”原则。严格执行社会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程序,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查看每一户家庭状况,将真正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评选出来。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和“错保”、“漏保”现象发生。三是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参会人员要严格程序,切实将复核工作做实、做细,本着以人为本、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走过场,确保真实性,做到精准救助,让国家惠民政策落实到最需要的弱势群体。

随后,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分发低保、特困供养民主测评表。经过无记名民主测评,对申请低保21户、特困供养3户进行公开透明的测评,测评结果申请低保通过19户,申请特困供养通过3户。最后,镇民政办将把审核通过的19户申请人员综述材料,报经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待审批确定后,及时纳入兜底保障,真正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努力让困难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