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管店镇开展“书屋书香 ”暑期儿童阅读活动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15 09:13 字体【  

暑期是孩子们从学校回归家庭生活的重要阶段,但同时也是儿童伤害事故的高发期。为使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7月13日下午,明光市管店镇组织开展了“清凉暑假 快乐阅读”暑期夏令营读书活动,吸引辖区内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交流读书心得的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纷纷把妙趣横生、而又寓意深刻的小故事以及对自己的启示与大家进行交流。读书现场,志愿者还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给孩子们讲述“涉水”的危害性,叮嘱孩子们不要到河边玩耍,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近期,管店镇充分利用留守儿童活动室阵地资源,通过组织开展暑期阅读班、防溺水安全教育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护苗”行动,为儿童打造暑假生活的精神乐园,用实际行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