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31 09:49 字体【  

    8月30日下午,明光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明光市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敬老院运营机构负责人、养老服务站运营公司负责人、局养老服务股、养老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政局局长吴光荣主持。

会上,民政局党组成员陈琼就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陈琼通报了城区社区、村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建设进度,对2023年项目进行谋划,宣读了《明光市老年助餐服务补贴方案(试行)》,最后就已建成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运营工作做详细安排和重点强调。

吴光荣就老年助餐服务,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抓紧建设,加快推进运营。目前,明光市社区和村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建成率已达90%,个别在建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已建成的要尽快投入运营;二要加强谋划,多形式开展运营。关于老年助餐服务形式,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思考和谋划,鼓励以政府单位食堂、第三方运营机构、物业服务企业、餐饮企业等多形式开展助餐服务。三要加强管理,做好食品安全保障。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食品安全是开展老年助餐服务重要前提,必须要首先保障食品安全工作,而后解决好老人吃饭问题,让此项暖民心行动安全更暖心。(张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