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自来桥镇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7 15:25 字体【  

为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依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近日,明光市自来桥镇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普及《法律援助法》知识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重要意义、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以及重点内容,宣传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是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宣传法律援助工作以尊重和保障人权和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依法为受援人提供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服务;解释好法律援助法关于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强化法律援助保障和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等基本规定;宣传法律援助法关于机构和人员、形式和范围、程序和实施、保障和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的重点内容,使辖区居民更加了解熟悉法律援助法。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法律援助法宣传实效和感染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实在在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