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民生关爱活动帮扶特殊困难群体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9 10:23 字体【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光市结合《滁州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方案(试行)》,开展多项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民生关爱活动。

一是加大新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响应省、市文件精神,印制《因为有医保、所以有“医”靠》宣传页,结合“春风行动”将政策宣传送达到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通过宣传队入户宣传、抖音明光发布、政府网站公开、微信朋友圈发送和定点医疗机构LED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二是帮助特殊人群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工作。医保电子凭证快捷、方便和易用,在参保人群中还存在少部分特殊群体未激活不能正常使用。该市医保局联合市残联对部分特殊人群开展入户办理并培训使用功能。

三是组织开展医保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联系民政、残联、各乡镇街道,走访一户多残、五保户人群、孤寡老人以及困难家庭,全方位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月活动,现场解读、组织爱心义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医疗保障新政策、便民、惠民新举措、新成效,尽可能的将温暖渗透到特殊群体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童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