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医保重燃我生活的希望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9 字体【  

我叫阚**,现年59岁,家住明光市柳巷镇丁坝村。去年我的腿一直浮肿,起先我并没有在意,但越来越感觉每天浑身无力。最终我在儿子儿媳的劝说下,前往医院检查,确诊为淋巴瘤,这一诊断结果吓坏了我们。

治这样的病,肯定需要许多钱,为了不拖累子女,我准备放弃治疗。老伴和子女们都劝我,村干部知道情况后也上门来劝我,说城乡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可以报销,还能申请医疗救助。儿子儿媳不停地安慰我,告诉我现在医疗技术好,治愈率非常高,医保报销后对家庭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在左思右想后,我决定在市医院开始进行治疗。

治疗比较顺利,共用去医药费八万余元,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为我报销了近六万元钱,这让我心里安稳多了。后来在医保继续关照下,我就满怀希望地进行一次又一次化疗。去年治疗费用共十二万余元,报销了近九万元。在治疗期间,村干部多次到我家走访看望,并立即帮我申请医疗救助,八千元救助金很快就打到我的银行账户上,我更是喜出望外。

随着身体越来越好转,我对医保的感激也是与日俱增。虽然后面还需要多次化疗,但是我已不用太担心医药费了。多亏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民生工程政策和大病保险,给我的家庭减轻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让我们这些患大病、重病的普通老百姓看得起病,有了保障和依靠,给我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光市柳巷镇村民阚**口述,镇政府梅萍、查倩倩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