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四好农村路”建设让生活更便捷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0 字体【  

我叫姜波,是明光市自来桥镇乌山村村书记,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自来桥人,我见证了乌山村村容村貌的大改变;见证了老百姓从忧到喜的种种变化;见证了民生工程一项一项的实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好处与希望。

说起这些年的变化,最显著的还是我们村的路,看着一条条水泥路建设完成,我深有感触!我们这边是丘陵山区地段,山路本就路窄、弯道多,路面坑坑洼洼,特别是一到下雨天,人都没法走。由于道路不畅,村民们种植农产品运输成本过高,年纪大村民出门难,出门骑个车一路颠不停,还有不注意跌个跤的都是常有的事情。落后的交通,给村民出行和地方经济发展带来了诸多不便。

现在好了,依托“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好政策,镇上帮我们村先后申请了畅通工程、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将原来的砂石路进行加宽硬化,家家户户门口的入户路基本都实现了华丽的变身,变成了宽广的水泥路。现在村民们外出办事、走亲访友非常方便,而且到了农忙秋收季节,收割机械得以出入,保证了粮食的顺利收割,并且现在的路,每一条都有专人管护,政府还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村民去当管护人员,真正的把每条路通到民心深处!

在村任职这些年,看着大大小小的农村路扩建、改建, 走在宽敞大道上,迎面走来看到群众们的笑容,我就发自内心地觉得我们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感谢“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让老百姓踏实走好每一步,走上了梦寐以求的康庄大道,走上了人生的幸福之路。(明光市自来桥镇乌山村姜波供稿,镇政府孙雅倩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