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明光市桥头镇:“健康口腔”行动如“齿”幸福

来源:明光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25 17:09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落地生效,营造全镇浓厚氛围,明光市桥头镇多形式推进“健康口腔”行动,惠民利民,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幸福感。

健康知识,学习先行。连日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向广大学生宣传“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知识。截至目前,已开展5场“口腔健康”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000余名师生参与讲座学习。讲座上志愿者们用直观的图片让学生了解到正常牙齿和异常牙齿的区别,并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着重强调影响牙齿正常生长的不良习惯,帮助学生们养成正确的护齿行为,受到与会学生的一致欢迎。

健康氛围,宣传先行。该镇结合多种方式开展“健康口腔”行动宣传。线下,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音频,在集镇各处发放“保护牙齿,刻不容缓”等宣传单600余份。线上,每天利用村民微信群发送“健康口腔”信息,及时借助多媒体宣传儿童牙齿涂氟活动,入户上门面对面讲解,普及传播牙病防治知识,提高全民口腔健康保健意识和重视程度,扩大全体村民对活动的知晓率。

健康护牙,检查先行。该镇卫健办联合卫生院举办“健康口腔”义诊活动。在节假日、赶集日等节点,组织医护人员在农贸市场、村委会等地设置咨询台,仔细检查居民口腔情况,提醒居民关注口腔健康,做到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治疗,定期做好口腔检查。同时,成立诊疗小分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及学校,为3-6岁学龄前儿童局部涂氟和6-9岁学龄儿童窝沟封闭,合计125名儿童牙齿穿上“保护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