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涂氟防龋进校园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3 17:26 字体【  

“小朋友,别害怕,这个是水果味的呢,要注意口腔卫生,睡觉前认真刷牙,刷牙时要竖着哦”,明光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王维维医生在幼儿园小朋友涂氟时耐心又温柔的解说。

今年是暖民心行动的第二年,明光市卫健委作为“健康口腔行动”牵头单位,始终把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年初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谋划安排此项工作,随后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3月9日起明光市开展第二轮涂氟进校园活动。截止目前,已走进35所学校,为3700名同学完成牙齿涂氟,超额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齿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病,定期开展防龋涂氟,可预防幼儿龋齿的产生。在开展此项行动前,市卫健委联合市教体局向幼儿、家长宣传幼儿牙齿涂氟防龋齿工作,并提前发放知情同意书,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为小朋友们开展局部用氟及窝沟封闭操作。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排队。“小朋友,张大嘴巴,不用害怕,这是要给你的牙齿裹上一层保护膜”,我市口腔科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检查孩子们的口腔卫生情况,对口腔状况较差的小朋友现场进行健康指导,做好记录并向老师反馈检查结果。

在小朋友们排队等待的间隙,医务人员为他们发放健康口腔宣传手册和彩页,带领他们学习保护口腔健康小知识。

惟志成幼儿园赵子满小朋友说:“今天我的牙齿涂氟了,以后我要好好保护牙齿,坚持每天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