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老年助餐 暖民心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6 08:43 字体【  

我叫张某某,家住明光市自来桥镇寨山村小岭组。吃饭问题,真是让我一个人头疼的事情。年纪大了,老伴走的早,个人一日三餐太麻烦,做多了吃不完浪费,做少了又没意思,孩子在外忙工作,请个保姆专门为我做饭,每个月多花钱,心疼孩子挣钱不容易,可是又没有什么好办法。前不久看到涝口村建成的老年助餐点,在里面吃过一次,荤素搭配,价格还不贵。向助餐点老板了解了一下情况,像我们这种60岁以上老人就餐满10元每餐能补助2元,对待低保老人、重度残疾老人、失能老人、80周岁以上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就餐满10元每餐还能补助4元。

今年春节后,我们自来桥镇寨山村要建设第二个老年助餐点,我心就想,就在本村,步走也就十分钟时间,没事还能多走走路锻炼锻炼身体,也不用请做饭的保姆,真是一举多得。目前助餐点建设已完工,即将投入运行。这都是我们明光市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带来的好政策,听村干部说,60岁以上老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信息采集,刷脸就可直接用餐,一张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解决了智能产品使用困难问题。切切实实解决独居老人用餐实际问题,节约了时间成本,方便百姓。

打造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工程,拓宽助餐覆盖面,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着力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真是为民暖民的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