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桥头镇:多形式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6 08:45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十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落地,连日来,桥头镇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让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合理利用线下资源。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村村通”大喇叭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村民组长、网格员等力量入户走访,加强暖民心行动宣传。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广场舞选拔比赛活动、“送戏进万村”等活动组织志愿者设置宣传展台当面为群众讲解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共计张贴横幅22条,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卡片等800余份,宣传受众达1000余人。

积极运用线上媒介。发挥网络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微信群组、朋友圈、“明光发布”公众号等及时向群众发布暖民心行动相关信息。在村民组微信群、警民议事群中与群众积极互动,进一步解读和宣传十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对部分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科学打造文化载体。结合当下群众乐于接受的表现形式,在集镇路口喷绘十项暖民心行动文化墙,既美化了环境,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结合暖民心内容精心制作了3000余件纺布袋,免费赠送给辖区群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桥头镇将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把暖民心行动打造成群众的“满意行动”、“贴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