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明光管店:增设停车位,出行更便利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9 字体【  

今年4月份,往来明光市管店小学路段的车主们发现,上下学时段,经过管店小学门口的路变得通畅清爽了很多,没有之前放学高峰期的堵车情况了。现在放学时段接孩子的车辆一律停靠在学校对面的新增的停车位上,大大缓解了交通堵塞问题。新增的停车位得益于今年开展的暖民心活动。此项民生项目得到家长、学生和广大车主的一致好评。

管店小学位于共建路,学校门口一条路就是通往该集镇主要通道,道路两侧比较狭窄。每到下班放学时段,周围路段经常造成拥堵。有些家长因为没有地方停车,将汽车、三轮车、电瓶车停到马路边上,经常引发交通堵塞,时有交通事故发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想解决停车难,首先就要有车位。”为解决好停车难问题,今年2月份,管店镇按照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采取“应划尽划、应补尽补”,标准设置停车位。共计新增停车位82个。

“以前接送孩子只能把车停在马路边,经常造成交通拥堵。新增的停车位,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学生家长的停车难题,也在一定程度保障了孩子的安全。”来自管店小学的学生家长说道。

新增的停车位让学校前的交通环境更加安全、文明、有序,让群众方便停车、安全停车。一个小小的停车位,彰显的却是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