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自来桥镇:暖民心行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17:21 字体【  

家门口的健身设施、安心托幼、老年助餐、就业促进服务……这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深刻烙印在群众心中,勾勒出一幅幅生态、和谐的民生画卷。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自来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10项暖民心工程项目建设,以补齐短板为目标,聚焦群众关心的健康、育儿、养老等民生话题,积极争取项目经费,制定项目实施细则、不断提升实施就业促进、“新徽菜 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10项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把暖民心行动这项好事实事做好做实。

一碗饭饭、几棵蔬菜、一颗牙齿……看上去都很“小”,却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自来桥镇以改善民生、方便群众为导向,全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持续推进“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从完善硬件设施、加强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菜市颜值、内涵双提升;主动作为,建成了涝口街道老年食堂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日三餐,后续还将有两个老年食堂陆续开业。线上线下服务联动,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让返乡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新目标。

今日自来桥,一条条民生新政破浪前行,一桩桩民生实事落地生根,多项政策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助力实现自来桥镇“生态环境优美、乡风人文和美、群众生活甜美”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