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管店镇:聚力“四个一”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17:25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十项暖民心行动”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管店镇聚力“四个一”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

下好“一盘棋”。该镇高度重视“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成立“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明确“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的内容和方式。紧扣上级部门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每周例会,由分管负责人开会调度,镇主要领导总结强调,加强工作督导,压实各村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全镇“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拧成“一股绳”。发动镇村干部,组织志愿者,将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走村入户,今年来,累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把老年助餐、老有所学、文明菜市等暖民心行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给群众,真正走进群众的心里,打通宣传“最后一米”。

建立“一套制度”。该镇要求各村每月定期上报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要求各村每月在村组工作微信群转发十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并将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纳入村级月考核。

上好“一堂课”。今年来,由镇民生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对就业技能、“新徽菜名徽厨”、放心家政行动进行岗前培训,在我镇多个村部火热开展,200余名村民踊跃参与。通过这些培训,有效提升我镇居民就业技能、拓宽了他们的就业渠道,真正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落在心上。